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先锋榜样
田壮壮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160

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

                      ——经济管理学院田壮壮个人事迹


田壮壮,男,经管学院2014级金融5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大拇指”志愿服务队队长,微梦想公益协会会长。在学习上,他时刻都不曾怠慢懈怠,努力、执着一直是他对待学习的态度和准则,在校三年期间,绩点与综合测评成绩多次名列班级第一、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新兴元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学院首届“风云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三级。参与SRT、泰安市社科联课题各一项,发表两篇学术论文。除了保持优异的成绩和品德,自进入大学两年以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方面曾获中国青年报“山东省青年观察员”,2016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专题赛二等奖,山东农业大学青啤微营销创意大赛二等奖,山东农业大学互联网+创业大赛优秀奖,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绩。在志愿服务方面,累计志愿服务时间800小时,影响带动1000余名同学投身志愿者服务,事迹被众多媒体报道,以饱满的热情在各项学校、社会的活动中树立一名当代大学生形象。

一、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

2016124-201635日,他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并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春运志愿服务队队长。寒冬腊月,他在泰山火车站服务近 40天为30 万乘客送去温暖。在岗期间,先后在售票厅、安检口等关键岗位认真地做好帮助春运旅客购票取票、引导咨询、搬运行李等工作。个人事迹被《齐鲁晚报》、《山东青年报》、《泰山晚报》、搜狐网、齐鲁网等媒体报道,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二、志愿服务充当“第一先锋”          

在真正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后,劳累是家常便饭,扶贫助困、大型赛事、敬老爱老……两年来,他自己累计参加40多项志愿活动,服务时间长达800多小时,累计带动1000余名同学投身志愿者服务,服务社会时间总计5000多小时,组织了大型志愿者活动20次。同时他还多次义务献血,用滴滴热血为患者撑起了一片生命的蓝天;积极赴泰山区天平敬老院、泰安市下旺村天葆瑞儿童康复中心,为老人和儿童们送去了温暖地关怀;组织共计13次赴泰安灌庄小学“麦田支教”活动,用自己的光芒照亮贫困孩子们的脸庞,他认真的思索适合儿童的教育方式,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制定学习计划,为班级制定课堂教学计划,使支教班级连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灌庄小学校领导、学生家长的好评。

一路走来,他从不愿轻易退缩,哪里有志愿者活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份不求回报的付出带来的快乐,他希望传递给更多人。也正因此,他一直甘之如饴的做着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

2014年以来的每个五一、十一假期期间,他放弃假期休息的机会,积极参与了每个假期旅游高峰期的泰山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山红门、天外村等景点提供旅游信息咨询、路线引导等便民服务。每天下午同其他志愿者沿泰山游道台阶进行垃圾清洁工作,呼吁文明出行。志愿活动赢得了游客的赞许和肯定,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20152016年度泰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中也有他的身影。他作为农大志愿者的负责人,带领志愿者服务赛事,将运动员视为家人,给予最大的鼓励和帮扶,在此工作中,每日仅以面包充饥,最大程度的缩短午饭时间,投身于此次赛事的志愿者服务中。

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他作为嘉宾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并获学校推荐“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泰安市志愿之美标兵”等。

三、责任担当彰显大学生风采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必不可少。他作为队长带领学校校级重点实践团队投身“三下乡”,深入基层,结合自身专业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他的调研项目获得2016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遴选活动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之一,是山东农业大学唯一入选的一个;他所在的团队,获推荐山东省优秀团队。

作为一名渴望进步的当代大学生,田壮壮仍在继续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他时刻谨记着自己的使命,以感恩的心,行走在志愿公益的路上,将爱的种子一路播撒,只待繁花似锦,谱写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