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心理教育
心理学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426

1.人类右耳“耳根更软”,更容易听从意见、执行命令。同样的话,对着右耳说就比对着左耳说更能让人听进去。如果你有重要的事情或者请求,那么对着对方的右耳说比较容易达到目的。如果说的是甜言蜜语,这时对着左耳说更加奏效。


2.如何判断一个人对你是否有好感?可以试着把自己的杯子靠近对方的杯子,如果对方并没有把杯子移开,说明他并不讨厌你。如果对方移开了自己的杯子,则说明他对你没有什么好感。


3.打电话的约人的时候,你问别人“XX,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这是把决策全部甩给了别人,一般约不到的可能性大,你应该问“XX,你xx号晚上/下周六晚上有时间吗?”,以这种帮别人做一半决策的方式问话,约到人的可能性会增加很多。


4.如何赢得石头剪刀布?在游戏开始前问对方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在被问题困住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会选择出剪刀。


5.判断身后是否有人在跟踪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假装看看手表或者打一个哈欠,如果对方跟你有跟你一样的动作,或许你应该撒腿跑了。


6.如何取得他人认可?表达观点时,眼睛直视对方,轻轻点头,点头会给对方一种心理暗示,暗示自己说的都是正确的。


7.初次握手该怎么做?温热的手掌给对方友好亲密的氛围,冰冷的手偏偏相反。第一印象,除了看脸,还有手。


8.在面试之前,提前到达面试地点,在外面跟陌生人聊20分钟天。这会让你的大脑感觉自己对这个环境是熟悉的,从而让你更有自信。


9.通过脚步间距判断兴趣感。当两个人站着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如果对方对你讲的东西不感兴趣的话,会不自觉把脚往后移。所以想要判断对方是否愿意听你讲,仔细看看你们两脚间的距离就可以了,如果距离越来越大,说明对方不是太喜欢你讲的内容,这时候你就知道该适可而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