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创新创业
双创典型事迹——孙旭峰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146

双创典型事迹——孙旭峰

 孙旭峰,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山东农业大学百优大学生。自入学以来担任校重点创业团队负责人,班级团支书,学生会实践创新部成员。他学习成绩优异,大二学分成绩绩点维持在4.0,智育成绩位于专业前列,综合测评成绩9/193,综合能力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荣誉、奖项40余项。

 在校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因此,他开始组建创业团队,攥写创业计划书、项目PPT等并且不断联系赞助商、吸引融资,他以此为起点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目前,他担任齐鲁e出游小程序团队负责人,开发齐鲁e出游小程序,参与注册个体工商户一家—泰安市泰山区乐行无忧摄影中心。

 齐鲁e出游小程序团队在他的带领下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营销一体化平台,现有规模20余人,入驻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创客空间,是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校级重点创业团队,获评为山东农业大学“五四优秀青年团队”、新时代山农榜样风采展。

 他曾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9项,院级荣誉若干,简单列举如下:拥有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入围国赛)、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二等奖,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泰山区“蓝海杯”首届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新业态”第五届山东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第五届山东农业大学“新生力”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山东农业大学“新生力”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最佳创意奖、2018年“创青春”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度校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度校级重点A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结题、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双创之星”、连续两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

 在国家、省级比赛中为学校、学院争光夺彩。同时,他的创业事迹在泰安市“双创”主题系列活动中受到了市人大副主任王淑玲同志、泰山区区委书记赵斌同志的认可。尽管在创业这条路上他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但是在他看来那只是抵达成功路上的荆棘,不畏伤痛就能抵达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