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泰山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3

由山东省重点智库山东农业大学“三农”省情调研中心(以下简称调研中心)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泰山论坛”于2017年5月13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30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根据中国农村社会发生的新变化,以“社会转型与农村调研:经验与教训”为主题,设置了12场学术报告,包括安徽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常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刘合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朱俊峰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谭砚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涂勤教授、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曲玮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唐华仓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宗义湘教授和北京市农学院刘瑞涵教授等在内的专家、学者围绕农村经济调查的理论与方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该论坛是调研中心举办的首次学术论坛,与会专家一直认为该论坛呈现出十分明显的开放性、专业性和活泼性的特点,并支持调研中心将该论坛办成国内关于农村调查理论与方法领域的知名交流品台。

研中心王士海博士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周玉玺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薛兴利教授和赵伟教授等五十余位经管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