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代表参加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3

        4月27日下午,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委党校召开。会议宣读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对省委党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出席并讲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致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兵主持。

        徐向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加强新型智库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明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推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要进一步畅通报送渠道、加强数据共享、强化合作交流、加大成果宣传推介力度,结合课题研究、社科评奖、考核评估等,切实提高成果质量,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作出更大贡献。

         徐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委党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抓住实施创新工程的重大机遇,做好党校优势与大局对接、与中心工作对接的文章,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选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出高端人才、出高端成果”的目标,抓好“四个一批”建设,进一步夯实智库建设的人才基础、研究基础和环境基础,努力形成具有党校特色的智库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上,省社科规划办公室主任杜福介绍了我省智库建设基本情况,全省15家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委党校巡视员孙占元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我中心周玉玺教授和王士海副教授参加座谈会,王士海副教授代表中心做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