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各系  农林经济管理系
陈盛伟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9359

陈盛伟 

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

研究领域

    农业风险管理与农业保险

所获荣誉

    近几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山东省第二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管理学科三等奖”、“ 山东省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管理学科二等奖”,被评为“山东农业大学“1512”工程人才”、“泰安市第十二批科技拔尖人才”、“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农产品品牌评审专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鱼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十二五以来“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度和2016年度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兼职山东省农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山东省金融学会学术委员。

学术成就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基金项目、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10余项,主持其他横向研究项目共4项。在《农业经济问题》、《保险研究》、《农业技术经济》、《改革》、《东岳论丛》、《中国科技论坛》、《经济问题》、《农村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保险学》、《国际贸易保险》等教材和专著多部。

    自2003年以来长期关注农业保险的研究,特别是最近几年致力于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以先后设计出“栖霞市区域性苹果低温冻害指数保险产品”、“玉米风雨倒伏指数保险产品”、“农业气象干旱指数保险产品”、“基于地域趋势收入模型分析的农村居民收入指数保险产品”、“基于风险区划的玉米区域产量保险费率厘定研究”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