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各系  会计系
董雪艳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12156

董雪艳 

女,1964年生,山东烟台人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会计学专业主任、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泰安市会计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

    为本科生开设初级会计学、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财务管理学、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等多门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会计学前沿”、“财务管理专题”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

    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与财政管理。

主要荣誉

    获得山东省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泰安市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论文三等奖、泰安市会计学会、泰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泰安市财政局优秀论文一等奖。

【主要学术成果

  近年来,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农村财务体制与财政体制分立的研究”、“国有资本会计与财政总预算会计分立的研究”;主持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果评价及监督问题研究”;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业会计》等国家一级刊物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1、论文“利用农业生产力要素结构演进的规律指导农业投资”;

2、论文“政府会计信息披露问题研究”;

3、论文“山东省农村基层组织资金运作的调查研究”;

4、论文“对农村基层组织的性质及会计制度建设问题的思考”;

5、论文“从财政支农资金的会计监督谈我国预算会计的改革及政府会计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