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60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经济管理学院

前言: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在全团部署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党政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履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政治检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工作,在全校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宣讲交流,组织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开展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交流活动。

充分利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日活动。

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

抓住纪念建团95周年等节点,开展“五月的鲜花”、“我的青春我的梦”图文征集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选树宣传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典型,举办分享交流及评选表彰活动。

    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此,我校将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 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 在全团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通过教育实践切实增强团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各团支部及时总结经验, 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

    在二零一七年经管学院将开展“喜迎十九大”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建团95周年、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开展好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