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发布时间: 2014-04-10   浏览次数: 117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3日,日暖风熏,翠柏凝春,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由马文雪同学主持。

    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且沉痛而虔诚地向先烈默哀。随后,由学生代表樊廷麟同学发言。发言紧紧围绕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号召大学生积极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入探究。

伫立在烈士墓前,与会人员深切悼念无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在品读烈士们坚贞、崇高、不朽的信仰中,我们要铭记住那源远流长,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虽然革命先烈已然光荣牺牲在滚滚的革命浪潮之中,但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能忘记他们!他们的丰功伟绩注定永载史册,代代相传!时间总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我们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革命先烈未竟的事业!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我们要时时刻刻以先烈们为榜样,用“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来鼓舞斗志;用“为了民族独立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来坚定信心;用“为了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求索取的奉献精神”来激励自己勇敢探索、努力拼搏。我们也一定要时时刻刻以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督促自己,永记国耻,不忘先烈。我们要把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平日具体的行动中去,在点滴小事中磨练自身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伟大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