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向党组织逐步靠拢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119

    3月22日、29日,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业余党课培训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期党课共有四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团委书记朱震宁、副书记贾偌和贾元义主持会议,分别邀请苑来学老师、张先岐老师、于林老师与周长新老师主讲。部分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共一千二百多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会旨在丰富和提高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们的政治知识和政治觉悟,促使其不断进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本次党课,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发展历史,利于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性质,认识党的宗旨,明晰党的奋斗目标。四位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而又系统的讲解。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会后均反映如沐春风,受益颇浅。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达成了一致共识: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而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每个中共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用一句话高度概括,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需要终其一生去体味和实践,同时也只有把这九个字落实到我们的实践中才能发挥和真正体现出这其中的深刻内涵。作为中共党员,就必须以这种标准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必须树立这种高尚而又基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卫东要求参加培训的广大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课后积极讨论,用心撰写学习心得,并以党课学习为契机,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在行动上积极进取,工作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经管学院党课培训的成功举办,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了解,政治理论水平及思想觉悟也得到了有效提高。相信同学们会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团结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逐步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