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创新创业
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农业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36

4月2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西北片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山东省青年创业导师祖印玺老师、经管学院国贸系常昕老师、校学工处王晓庆老师、农学院程璐老师担任评委。学工处副处长姜芳、周维维,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元义出席比赛。

现场比赛分“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PPT讲解+3分钟答辩”三个环节,竞演团队的展示各具风采、精彩绝伦从立足于扶贫攻坚的“温茶忆味”、“果然心动”,到乡村振兴的“启萌乡旅”、“北巷景观村”,再到励志让教育更简单的“博衍——科普生态圈”和“书鸢·五点析字”等一系列项目,涵盖校园电商智慧乡村生物监测等多个方面紧贴市场需求与市场发展前景

大赛尾声,祖印玺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总结他表示,参赛选手的项目定位紧扣时代主题,项目完整度高,鼓励同学们继续敢想敢干,创造更具专业性的特色创新创业项目。

“三创赛”意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意思维与潜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良性发展。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以来,各学院积极动员,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近80余支创业团队,共计500余名师生参与,最终经过学院报名、初选、校赛网评等环节,共15支团队进入决赛。通过本次现场比赛,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有效培养和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