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各系  经济学系
刘光俊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2606


刘光俊

女,1976年生

管理学博士,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讲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税法》等,硕士生课程《财务报表分析》。

【主要研究领域】

  农村财政、农村公共服务等。

【主要学术成果】

1.科研经历:

2013年主持学校社科课题“财政分权体制下农村基础教育服务供给研究”

2014年主持泰安市社科规划“泰安市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现已完成

2018年主持泰安市社科规划教育公平视阈下的泰安市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研究,已完成

多次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省级科研项目。

2.发表论文:

刘光俊、胡继连.山东省棉花价格波动特征研究——基于H-P滤波分析[J]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刘光俊、胡继连.山东省棉花价格波动特征及影响因素——基于ARCH类模型分析[J]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16年第5期.

刘光俊、周玉玺.财政分权、转移支付与教育服务均等化的关联度[J].改革.2013(9):57-63  《财政分权、转移支付与教育服务均等化的关联度》一文被《财政与税务》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刘光俊.中国财政分权制度60年的变迁与创新研究[J].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学报.2011(1):3-7。

刘光俊、王云诚.财政分权下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博弈分析[J].生产力研究,2010.09:8-10。

刘光俊、林枢昊朱璇.新农村建设中农村公路融资问题研究——基于公共财政视角的分析.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3:14-18。

刘光俊袁建华我国财政政策支持生态农业发展的路径选择,新疆农垦经济,2008.11:61-65。

刘光俊.我国生态农业发展的财政政策选择探析[J].山东经济.2008.1:104-108。

刘慧、刘光俊.公共财政框架下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来源探讨[J].交通财会,2008.7:14-18。

周玉玺、刘光俊:新农村建设中农民满意度及选择偏好调查研究——基于山东省17市85个行政村的实证分析[J].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2

周玉玺、岳书铭、刘光俊. 新农村建设中农民选择偏好与支付意愿调查研究——山东省东部地区的证据[J].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