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各系  财务管理系
姜春兰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2550

姜春兰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讲课程】

《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学》、《金融市场学》、《货币银行学》、《金融理财》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

企业财务管理、基础会计理论与方法。

【主要学术成果】

近年来,先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江源生态效益补偿会计核算体系构建与评价研究》、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的检测与控制研究》项目、山东省人行课题等多项。先后在《财会研究》、《财会通讯》《会计之友》《财会月刊》《当代经济》《国家商情》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有2篇论文被全文转载。参编《基础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学》等多部教材。

主要论文代表作有:《论我国农村低保制度的缺陷与完善》;《家族企业资本结构优化探讨》;《利用远期外汇交易规避汇率风险的操作方法》;《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目标及其影响因素》《浅析银行外汇头寸汇率风险的管理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