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新闻动态
学院2021届就业直通车走进济南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校企双方在教学培养、创业实践领域深层次合作,1111日,学院2021届就业直通车来到济南,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学工处副处长姜芳、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元义、团委书记杜洪涛、毕业生辅导员和40余名2021届毕业生走进山东链家和猿辅导实地参观、了解、感受用人单位。

 

 

首站到访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山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分组分批带领大家走进工作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企业文化、员工工作内容环境等。学校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姜芳副处长代表学校同用人单位签署《山东农业大学校外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协议书》,齐清书记为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揭牌。在学生座谈交流环节,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毕业生进行了重点宣讲,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咨询,已经拿到offer 的同学信心满满、深入沟通。

 

 

 

 

第二站师生一行到达猿辅导在线教育济南分公司。师生们走进教室,亲身体验互联网教学,感受互联网时代下教学理念、教学手段的更新进步。通过现场讲解、游戏互动,师生和公司双方增进了对于人才成、就业创业问题的认识,并针对毕业生关心的工作内容、发展空间、生活保障等问题深入解答。已在担任分公司小组长的2020届农大毕业学生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分享求职和工作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学习实践能力,结合自身情况,抓住机会,选好平台,追求理想,并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关切之情。

 

毕业生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教学实践收获很大,对互联网时代下第三方服务工作、教学辅导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帮助自己更好明确就业方向、适应市场需求。学院通过这次教学实践,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合作,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推动学用结合、培养时代新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