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先锋榜样
张青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84



张青,女,汉族,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曾任山东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外事部副部长。学习方面,她刻苦努力,踏实勤恳,平均绩点4.32,智育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国家级、省级等20余项荣誉,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于今年九月份推免至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科研方面,发表论文4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1篇,主持科研项目1项;创新创业方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荣誉10余项,创办新希望教育辅导机构,年营业额20万。虽然身体有缺陷,但她从不放弃,坚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勤于研学,勇攀高峰

大学期间她始终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平均学分绩点4.32,智育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创新创业奖学金”、“学习之星”、“百优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先大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百优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百优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凭借优异的成绩,她被成功保送到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在科研方面,她的表现也十分突出,大二大三两学年,共发表论文四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一篇,学报三篇,同时参与科研项目一项。对于学术竞赛,她参加了“百家讲坛”论文研讨大赛,并于 2018年参与全国MPACC案例大赛,获得全国第十名的好成绩。

注重创新,全面发展

她创新意识强,创新思维敏锐,勇于开拓,不断进取。2016年,她的创业项目“旧物交换平台”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百强,获得“娃哈哈营销创意大赛二等奖”、“汇源营销创意大赛三等奖”等奖项2017年,她的“留学生寄宿平台项目”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并获得五千元的创业基金,由于项目前景较好,现已获得杭州市政府的投资意向;同年,“懒虫教育有限公司”项目参加新兴元创业计划大赛,获得二等奖;2018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轻简型植棉系列机械”项目获得省级铜奖。她一直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凭借自己对创业的热爱,斩获多项荣誉并获丰硕的成果。

艰辛创业,终获硕果

她于大二上学期成立了新希望教育辅导机构,创业过程中,她几度遇到瓶颈期,但她凭借坚强的毅力撑过困难时期,目前辅导机构已经小有规模,年营业额近20万元。大四期间创立 “研帮”公众号,用于帮助考研保研的学生,并已取得了泰安育星教育董事长的投资意向,现正在运营中。

为了帮助泰安贫困学子,她将自己所赚的部分资金捐赠给泰安市迎春学校用于学校学生的营养补给,尽管这一点捐助不算多,但她却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她自幼失去右手,一直用左手写字做事,这种缺陷使得她从小到大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她从来没有自暴自弃,她相信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弥补自己的缺陷,甚至比一些健全的人更优秀。她坚信人定胜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宿命,她不仅要成功,更要将来有能力去回报社会。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份信念使得她身处逆境,仍奋力拼搏—她就是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