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先锋榜样
卢彬彬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201

卢彬彬同学个人事迹


     卢彬彬,女,共青团员,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金融专业9班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副主任,世界500强项目GBP商业实习优秀实习生,第六届“未来财务精英训练集训营”优秀营员并获得上海总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资格,尼泊尔国际志愿者协会(NVC)中国华北地区组长,荣获2016年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等光荣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创业创新项目获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新青年创意大赛一等奖等40余项荣誉,拥有国家实用创新型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手机监测的奶瓶”(已投入生产),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包括国家级论文一篇,省级文章两篇。


坚立创业竞时新,苦渡艰辛硕果存

    自主研发“一种测温奶瓶”在2017年3月获得国家专利局认证授权,获国家实用创新性发明专利;2017年5月与上海母婴产品生产商签订合同;现在通过对恒温功能完善发现新的创新点,以发明人的身份第一次申请发明专利(待审核)。随着奶瓶不断被认可,2017年6月从全国5000多的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先后荣获山东省新青年创意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奖、山东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泰安市“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新兴元课题学术一等奖、科技创新单项奖,创新创业单项奖等20余项创新创业荣誉。2017年11月在泰安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500多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泰安市人民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举行。在其他创新方面全面发展,2017年5月凭借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荣获“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全国三等奖等荣誉。


尤知格物在躬行,实践积累树己身

    2017年2月我利用对专业课知识的掌握以及超强英语功底通过两轮面试、一轮笔试成功入选2017年世界500强商业项目,与金融界各种大咖面对面交流,在香港500强企业展示自我优势,荣获优秀实习生证书,也是唯一一个获得两名500强企业HR亲笔推荐的同学。在志愿服务方面,我也是济南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随时关注志愿者招聘募集信息。2017年3月,由于自身有众多志愿者经历,我顺利通过筛选进入了中国志愿者协会暨尼泊尔国际志愿者协会,这是唯一一个由中国政府和尼泊尔政府共同认可的组织。在两个星期的相处时间里,隔着语言的沟壑甚至种族的差别,我在孤儿院里看到了生命的平等我也想要为别人带去快乐和希望,今年7月换届中,成功当选尼泊尔中国华北区组长。2017年5月,参加第六届“未来财务精英训练集训营”南京站公益项目,从全国800+同学中经过了筛选面试又做为小组长通过7天集训,成为优秀营员破格获得上海总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资格。


寒窗虽已志未泯,学海扬帆更求深

    仅仅不想甘于平庸,想踮起脚尖离阳光更近一点,所以选择放手一搏。在大学目前两年学习生活中,智育成绩综合两年金融专业排名第二,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两年连续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山东农业大学百优大学生”、“学习之星”、“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接近40科成绩均分达94分。现共掌握日、英、德三种外语,2015年12月考取了日语三级证书;2016年5月考取了BEC商务英语中、高级证书;雅思成绩6.5分;现共掌握日、英、德三种外语。通过在全国优秀大学生中层层选拔,层层笔试面试筛选,于2017年8月份被香港中文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方向研究生提前录取。她会继续通过孜孜不倦、严谨认真的求学态度勇攀学术殿堂。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创新立守本其志,坚立创业竞时新。卢彬彬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牢记学生天职,勤于学业,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专注学术研究,学以致用,多次发表省级以上论文;投身公共事业,无私奉献,加入国际志愿者协会;执着创新创业,废寝忘食,荣获国家级、省级比赛一等奖。省优国奖,是努力的回报,测温奶瓶,是梦想的载体,她在逐梦的道路上,目光灼灼,步伐坚定,以坚韧不拔之志,成就脱俗逸群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