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先锋榜样
孟亚男
发布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181


个人事迹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金融6孟亚男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金融6班的孟亚男,进入大学以来,我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广泛发展爱好特长,提高综合能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方面:大学期间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在思想上一直与党组织保持高度的一致。大三上学期,我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此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

二、学习方面:大学入学以来,我始终将“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作为自己的奋斗格言,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综合成绩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并获得多项荣誉奖励。国家级荣誉有“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省级荣誉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校级荣誉有“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2次、“恒基”优生奖一等奖、“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同时,我充分发展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兴趣,以优异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和“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华北赛区优胜奖”。

三、工作方面:大学三年期间,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班委以及社团骨干,在服务同学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作为办公室副部长,我主要负责各类橱窗、报告的撰写。工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规划和协调,并将这种能力运用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班级学业委员,我热心班级事务,并以身作则。我深知学业委员要带动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为此我督促同学们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复习,并在期末考试前联系本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为同学们备考提供指导和帮助,最终所在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

四、实践方面: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提高实践能力,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科创调研项目,力求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大一下学期我与团队开展了“杨凌周边设施农业发展成效及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农户视角”的课题调研,深入杨凌周边的村寨对农户进行采访,详细了解他们的投资与收益、设备、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总结影响因素并得出调研结果。大二上学期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SRT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民生,力求专业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在此基础上独立完成论文《小微企业贷款难浅析以济南市为例》并在《消费导刊》发表。寒暑假期间,我主动到各个单位进行实践实习,于2013年暑期参加莱芜市“爱心彩虹”情系孤寡老人活动并获得表彰。

五、其他方面: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合理规划,考取了专业相关证书,包括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从业证书、证券从业证书、基金从业证书、初级会计职称等。作为个人兴趣爱好,我坚持练习二胡和书法,取得了过级证书,并获得“经济管理学院新生书画展”优秀奖。

大学三年,我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并于大四学年初获得推免资格,保送至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梦想不息,奋斗不止,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以更大的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