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创新创业
优秀双创团队-北向景观村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49

项目简介:

 北向景观村项目旨在解决当前乡村建设中存在的盲目城镇化、劳动人口流失、经济增长乏力等切实问题,促使美丽乡村向乡村景区化转型升级,聚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团队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泰安市、淄博市等地的多个乡村,为乐疃村、王林坡村、和尚坊村等多个乡村进行规划改造,帮扶村户达3658户,实现单个乡村旅游客流量增幅超30%,累计带动乡村所在地新增就业人口达4270人,为乡村创收超800万。

项目特色:

 北巷作为大学生公益创业团队,实现了乡村景区化的三级运营模式,上承政府、企业以及社会机构,以图稿设计规划设计为中心,采用SU建模等多重技术,下接建筑商、推广商,进行推广引流,跟进完善。做到乡村规划方案从萌发到落地再到完善的全过程跟踪。并率先采用环保材料对乡村进行改造。

发展状况:

 2019年至今,北巷参与设计5个乡村规划改造,拍摄2部微电影,核心成员于《老字号品牌营销》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篇,并于2020年转战乡村文旅发展,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实现对接,与乡伴文旅集团达成合作,共同参与首个淄博营地开发项目。除此之外,北巷与中国地质大学新材料团队、呼伦贝尔万腾创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助力乡村环保事业发展,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