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学生党建
学院召开2019级公费农科生思想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42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行“寻初心、担使命”公费农科生思想交流座谈会


10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在实验楼A108举行“寻初心,担使命”2019级公费农科生思想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魏立政、党委副书记齐清、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郑军、农村区域发展系主任徐杰、辅导员老师以及60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省属公费农科生)学生参加此次思想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座谈会开始,老师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当初报考公费农科生的初心,明确同学们未来的使命担当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一名全能的农科人。结合国家对于基层农技人才的要求,对照公费农科生的培养计划和同学们入学以来的表现,让同学明白自己的差距所在,大学生活要合理安排规划,既要眼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从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做起。要锻炼三种能力,即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执行能力;要平衡好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答疑解惑环节,郑军老师和徐杰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到“课表没课,心中有课”,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知识,还要加强文化的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最后魏立政书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快乐学习、强健体魄、健康成长,勇担时代使命,为乡村振兴而奋斗。

本次思想交流座谈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为主、实践结合、提升能力这条主线,为同学们的大学之路指明了方向,为公费农科生在未来更好地融入乡村、服务乡村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