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经管学院(商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 助推乡村振兴”山东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发展论坛
作者: 吴彩云 潘凌霄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519

1月5日-6日,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助推乡村振兴”山东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发展论坛。校长张宪省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嵇景涛出席活动。



1月5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学院新老校友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周林,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中心理论部主任俞海,著名农民合作组织专家孔祥智,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主题报告,谈问题、讲观点、说思路,在交流研讨中碰撞思维火花,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出谋划策,同时也为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把脉开方。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继连和经管学院院长陈盛伟主持开幕式。



在访谈环节,山东农大副校长嵇景涛、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天津银行泰安市分行行长张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所长王传顺,就人工智能、信息化与人文社科发展的关系畅谈观点与看法。



1月5日下午,专题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河南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恒运,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程宝栋、山东农大胡继连做学术报告,分别围绕农经学科的发展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现状、农业发展重大改革和反哺政策及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的再认识、林业经济的研究热点、有效产权的基本特征与农地改革路径等主题开展交流。学院教师赵伟、张复宏、司传宁、王松茂、杨美丽、孟光辉等围绕中美贸易关系、农村金融改革、旅游减贫等热点问题做学术交流,分享了国家课题年度申报立项的经验。报告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孙世民和副院长周玉玺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会。



1月6日,专业发展报告会在南校区进行。10位专业主任向18级新生分别发表专业发展报告,详细介绍各专业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各专业课程设置、培养特色。在访谈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认真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报告和交流中,老师们更加了解了学生的关注点,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学生也进一步了解了各学科和专业,为专业的选择有了更理性的把握。报告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吉国和党委副书记齐清主持。院长陈盛伟发表演讲,鼓励18级新生增强学校自信、学院自信和专业自信,在大发展大变革的社会背景下,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创造美好未来。



“纪念改革开放,助推乡村振兴”山东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发展论坛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际举办的系列主题学术活动,论坛囊括了有影响的高端讲座、思想活跃的论坛交锋,形成了学术热点,凝聚了学界人气,明确了学科方向,必将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起到新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