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经管学院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吴彩云 潘凌霄 邓俊龙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553

近期,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地区区域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由经管学院修慧琳、王帅、王召宇,黄钧瑶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实战经营比拼”和“企业静态案例分析”两大环节。在“实战经营比拼”环节中,团队4名成员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利用大赛提供的专用竞赛平台,经营一家股份制公司,完成从战略规划、生产研发到融资投资、股利分配等公司各个方面决策的制定与执行。在企业静态案例分析环节中,参赛队伍利用大赛提供专用的分析工具进行财务分析和管理评估,并向企业管理层出具可使用的企业经营财务分析报告。四名选手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运用商业逻辑思维和领导能力,把握财务全局,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最终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院从去年12月开始,经过院内系统培训以及6天的学院赛选拔,最终确定四名学生参加华北区域赛。指导教师袁建华、朱建军老师带领师生团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和多次的模拟实战演练,较为熟悉地掌握了比赛软件的试用方法并且提供了较为厚实的理论支持,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