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1
农民参与创业培训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 —基于对山东省的调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1243

【作者】 郑军

【Author】 Zheng jun;Shand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机构】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摘要】 本文以山东省为例,利用对6个市453位农民的调查数据,运用多元回归模型分析了影响农民参与创业培训意愿的因素。研究结果表明,农民参与创业培训的意愿受其年龄、对创业培训工程的认可度、对创业前景的担忧以及对参与创业培训的现实收益预期等多个因素的影响,其中,对创业培训工程的认可度和对参与创业培训的现实收益预期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年龄和对创业前景的担忧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因此,提高农民对创业培训工程的认可度,增加他们对参与创业培训的收益预期,有利于农民创业培训工程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创业培训 参训意愿 影响因素 山东省

【基金】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项目“水果一蔬菜产业经济研究”(编号:鲁农科教字[2010]3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供应链合作主体视角下的蔬菜质量安全:行为分析、机制构建与政策优化”(编号:13YJA630143);山东农业大学“三农中心软科学研究基地项目“山东省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研究”(编号:SN2013-2014)

【所属期刊栏目】中国农村观察

点击下载:农民参与创业培训意愿影响因素实证分析.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