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282

        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和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5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在泰安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国内外4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00余名林业经济学界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林业经济领域前沿问题,围绕林业供给侧改革理论与实践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

 

      副校长高东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高东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新时代赋予我国林业经济学科新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我们理应在中国由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的进程中,贡献我们的智慧、主张和方案。他强调,多年来,山东农大始终高度重视林业学科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林业经济领域形成了林业资源生态补偿、林业保险等较稳定的团队,希望会议的召开更加推动我校林业经济学科的创新发展,提高林业学科建设水平。论坛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盛伟主持。
      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巡视员王前进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林业经济发展勾画出了宏伟的蓝图,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为我国林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林业经济学科研究指明了方向,同时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宽阔的研究和学习平台。中国林业经济论坛是林业经济研究同行相互切磋和交流的平台,希望论坛成为中国林业经济交流的学术殿堂,成为青年学者成长的舞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林业经济学术界的重要窗口。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今天的大会既是中国林业经济学者团结、凝聚的大会,更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路线,中国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必将成为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必将成为提升每个林业经济工作着福祉的重要源泉。希望大家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共同为中国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的繁荣、为赢得一流学科建设空间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期间,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晋涛、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分别作《中国农业转型与乡村振兴战略》《现代人工林发展与林业供给侧改革》《山东林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在分论坛围绕“林业产业经济与贸易”“森林生态安全和林产品供给”“国有林区和国有林场改革”“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与管理”“农村社会发展与林业经济”五个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