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全国首套农业保险系列丛书编审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566


    9月14日至15日,全国农业保险系列丛书编审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保监会财险部副主任吴静、农险处副处长邵绛霞,天津市保监局局长江先学,农险中心各理事单位的业界代表以及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农业保险教育理论体系,为全国首套农业保险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出谋划策。副校长高东升出席会议并致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盛伟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宁波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编委会成员先后针对各自负责书目的结构和理念进行阐述,对丛书编写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农险中心各理事单位代表认真参加交流讨论,根据公司需求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农险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是国内首家以产、学、研、政相结合为特征的研究机构及平台,目前有14家理事单位。农业保险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自2016年开始启动,是对我国十年农业保险制度建设和业务发展的一个总结,将对为我国农业保险的转型升级及科学发展做出贡献。